送走牵挂

送走牵挂

 

猫会记得喂养她的人吗?她会记得我吗?她会恨我吗?

我的世界太黑暗了,她喜欢晒太阳,所以我把她送给了一个我不认识的人

她会趴在床尾等那个人醒来吗?

她会趴在窗台边上看小昆虫飞吗?

她会跳上工作椅和那个人抢座位吗?

她会需要很多时间去适应新的环境吗?

 

听说她的新家有玻璃花房

听说她的新主人为她搭了爬架

听说,她以后不会像我一样

总是压低尾巴,不安地摇晃了

 

她是一只聪明的猫

她理解我的世界,尽管它不出彩

她尊重我的选择,尽管它不明智

她从航空箱里看了我最后一眼

“记得下辈子,学会听不懂人话,并对人类保持警惕。”

她如是说

 

 

【死前:2天】





评论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Catus.寒酥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