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自己按门铃自己听》

建议配乐:《自己按门铃自己听》演唱者:周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卡尔:

 

 

这是最后一封信。

 

其实,莉莉走之前把钥匙留着信箱里了,她没有按门铃,只是悄悄离开了。我看到了,我全都看到了。她是被杀死的。那群疯子用那个叫电的可怕东西,抹掉了你的记忆。幸好他们愚蠢,没有发现我,也或许我们太像了,他们认为我们是一个人。你是我,我是你,有时候我们自己也会混淆,可是我们不在乎,因为我们是恋人,我是你,你是我。你爱我,你分了一只眼睛给我,我爱你,我为你画了好多像,你是我的橡皮,我是你的纸。极夜,我们在森林里起舞,狂欢,我们自己的派对。极昼,我们对着镜子歌唱到声音嘶哑,琴弦上,手指割出的血,像玫瑰,面目狰狞。

 

我以为是我们。

 

啊!那该死的门铃!为什么唤不出你了呢?莉莉说,你要杀死我们所有人。不可能,除非你杀死你自己,因为你是我,我是你。啊!那该死的门铃!那群疯子又想骗我回疯人院,他们不断催促,催我离开,他们认为我是寄生在你身上的病毒,可是倒刺也是花的一部分啊,傻子都知道我们是一个人,你是我,我是你。啊!我爱你,因为你创造了我,我要保护你,可我找不到你了,你在哪里?叮咚叮咚,你在哪扇门背后呢?

 

叮咚叮咚叮咚叮咚......

 

是我找不到你,还是你遗弃我?是像遗弃莉莉那样吗?我会被什么杀死?是电?是药片?还是你?我在门后听到你和博士说,为了小卡尔,你想变成“健康的人”,一个“好父亲”。可是莉莉也是你的孩子啊!她懂你的诗,你的病,她是你的平静。她爱你,也爱我们,因为你是我,我是你。你杀死她,你一定也不安宁,我证明。

 

好了,就写道这儿。我怕极了那群疯子,我得躲起来了,就藏在那只眼睛后面,你的眼泪和悲伤里。

 

 

 

去疯人院的前夜

爱你的:查尔斯 




2个小时的车程,卡尔从疗养院回到阿克雷里。下车,推开已经腐朽的木札门,踩过花园里的野草,登上吱嘎作响的台阶,慢慢靠近,靠近那个生锈的门铃。

门铃上卡着有一封信。他困惑地端详这封信,这封信的地址,这封信的寄件人。除了三年前离世的儿子,没人知道他在阿克雷里的地址,他认识的人里,也没有叫查尔斯的人。

可这是写给卡尔的信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鄙人听了深深的这首《自己按门铃自己听》后一下子那个脑子啊,就狂补了1万字,然后看了网上一些大佬们对歌词从不同层面的解释之后,那个内心那个波澜澎湃啊,天爷,就手痒聊。看了网上各位神仙的解释加《24个比利》我没忍住就乱码了一些字。。。下面稍微阐述一下大背景吧(当然小可爱们自己去听歌会更有感觉哦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莉莉(小女孩儿)和查尔斯(青年男子)是卡尔(中年叔叔)的副人格。卡尔清晰地知道莉莉的存在,某种意义上,可以理解为卡尔失去唯一亲人,他的儿子后,为填满自己内心的空缺,他自己创造了莉莉这个人格。但是卡尔对查尔斯的感受很模糊,因为查尔斯相当于青年时期的卡尔,他们很相似,所以卡尔不太能分辨出,什么时候查尔斯会出现,他只是常常幻听到门铃声。然而,主治医生也并没有发现查尔斯这个人格。所以查尔斯是自行离开了卡尔,或者说,隐匿起来,而非完全消失。这封信是卡尔回疗养院前,查尔斯在家里写下留给他的。最后卡尔治愈回家,发现信封卡在自家门铃上。


评论
热度(3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Catus.寒酥子 | Powered by LOFTER